TW EN

實驗室認證輔導

  ISO / IEC 17025

ISO / IEC 17025 測試和校準實驗室能力的一般要求是測試和校準實驗室使用的主要ISO標準,在大多數國家/地區,ISO / IEC 17025是大多數實驗室必須獲得認可才能被認為具有技術能力的標準。

為營運的商用實驗室營運必須採用的管理系統要求標準,此標準內容有第一章範圍、第二章規範性參考資料、第三章名詞與定義、第四章管理要求、第五章技術要求等五個章節。
使用標準方法、非標準方法與實驗室自行開發的方法所執行之測試與校正。適用於所有執行試驗與(或)校正之所有組織,例如包括第一者、第二者及第三者實驗室,以及為檢驗與產品驗證一部分之測試與(或)校正實驗室;符合該標準之實驗室可出具具備公信力之檢測報告。
實驗室運作要有的八大基本功能:
  1. 行政管理功能:4.1(組織), 4.2, 4.6(採購), 4.7, 4.14(管理審查), 5.2, 5.10(測試報告)
  2. 客服業務功能:4.4(合約審查), 4.5(外包), 4.7(客戶服務), 4.8 (抱怨)
  3. 儀器管理功能:4.6, 5.4, 5.5, 5.6(追溯)
  4. 資訊管理功能: 4.6, 4.12,
  5. 系統管理功能:4.2(品質系統), 4.3(文件管制), 4.5, 4.9(不符合性測試工作管制), 4.10(矯正措施), 4.11(預  防措施), 4.12(紀錄管制), 4.13 (內部稽核), 5.2, 5.3, 5.4, 5.5, 5.6, 5.8, 5.9, 5.10
  6. 教育訓練功能:5.2(人員)
  7. 標準研究功能: 4.6 (採購), 5.4(測試方法)
  8. 測試作業功能: 4.6 (採購), 4.9(不符合性測試工作管制), 5.3(設施與環境條件), 5.4, 5.5(設備), 5.6(追溯),   5.8(EUT管理), 5.9(測試結果品質保證), 5.10(測試報告)

   MRA認證機構
 
  • 根據EMC / Telecom MRA,NIST根據特定的國外要求指定了合格的美國測試實驗室。測試實驗室必須經過NIST列出的美國實驗室認可機構的認可。要由NIST列出,實驗室認可機構必須得到實驗室認可合作組織(即ILAC,APLAC等)的認可並具有良好信譽,該合作組織通過評估和評估來驗證其成員是否完全符合ISO / IEC 17011及其認可的實驗室符合ISO / IEC 17025。
    實驗室認證機構必須具有適當的評估師專業知識,以評估和認證emc /電信實驗室,並且必須接受技術專家的見證人審核,以驗證是否正確評估了相關技術要求。
  • 認證機構(Accreditation Body):一般採屬地主義,一個國家經濟體下大都由政府組織主導成立認證機構,此認證機構為民間組織,但與政府息息相關密切互動,MRA為此體制下的運作基礎。

ilacmratestingsac_singlas_with_ilac_2A2LANVLAPIANZCNASIAF-ILACilac-MRA+logo


 

   EMC RF Lab的ISO 17025認證機構
  • 管理系統
  1. 依企業組織、規劃Lab人數、服務項目建置權責架構的組織整合規劃
  2. 建置各項符合ISO 17025的運作流程
 
  • 技術輔導
  1. 依EMC、RF引用的測試標準建置儀器管理、驗收基礎
  2. 測試項目測試程序書的輔導
  3. 測試能量查核、測試報告製作
  4. EMI、EMS各量測項目之量測不確定度評估之輔導
  5. EMC、RF測試原理教育訓練
  6. Lab向認證機構的認證文件申請輔導
 
  • 實驗室認證獲得與持續資格認可的諮詢
  1. 現場評鑑模擬與經驗傳授
  2. 實驗室運作的管理及技術諮詢

   EMC RF Lab測試服務
 
電器、射頻通訊產品行銷前須獲產品認可,認可測試結果為產品認可的一個要件,而認可測試的方式,依經濟區域而異,以可獲得產品許可上市為主;故此測試Lab不僅只是依標準執行測試,還需協助申請獲取客戶送測產品的許可(Approval, Grant, 或Product Certification)。
  • 基礎核心:藉由簽署ILAC下MRA的各國認證機構(Accreditation Body)下屬的各認可符合ISO 17025的認  可Lab的認可標準下的測試報告
  • 歐盟EMC指令與歐盟R&TTE指令
  • 美國FCC 47CFR有關的Part,ex. Part 2, Part 15, Part 18……

   EMC RF Lab之運作認可資格
s1-p
  • 第三者認可:公正性、營運無關者依據ISO 17025的認可。
  • 第二者認可:同業、客戶依據共同利益,但需要特定要求下的認可。
  • 場地登錄認可:以場地設備技術符合性資料申請審核,與運作系統無關者。
top